紅網衡陽11月11日訊(通訊員 席興)近日,湖南省衡陽市首筆非居民企業增值稅稅款順利代扣代繳入庫。湖南天雁機械有限責任公司成功從一家外資企業支付的技術服務費中代扣代繳增值稅39399.49元、企業所得稅68252.52元。
  “營改增”工作自8月1日在衡陽試點以來,石鼓區國稅局對湖南天雁機械有限責任公司與法國“CSCI”公司簽訂的設備技術服務合同進行了重點關註。由於其簽訂的技術服務合同屬於境外的單位或者個人在試點地區提供應稅勞務,因此,湖南天雁機械有限責任公司成為了增值稅和企業所得稅扣繳義務人,需要代繳稅款。最終順利扣繳了近11萬元的增值稅和企業所得稅稅款。
  近幾年來,隨著衡陽市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程度的不斷提高,非居民企業稅收收入日益增長。在此次“營改增”稅制改革過程中,衡陽市國稅局及時開展非居民稅收政策輔導,重點介紹了非居民企業涉及的增值稅政策,幫助納稅人準確界定對外支付項目是否屬於“營改增”項目,通過提前介入管理與服務,提高企業主動扣繳非居民增值稅意識,確保非居民企業“營改增”政策執行到位,國家稅款及時、足額入庫,有效維護了國家主權。  (原標題:【衡陽】代扣代繳首筆非居民企業增值稅稅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