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11月2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楊曦)由共青團海南省委、海南省旅游委、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共同主辦,共青團海口市委承辦的2013海南國際旅游島青年服務技能大賽中式烹調技能、景區導游服務技能、調酒師形象與技能等比賽複賽正式開賽。26日下午,在海口市旅游職業學校白水塘校區舉行調酒師形象與技能比賽中,共5位選手進入決賽。
  據瞭解,本項比賽旨在檢驗參賽選手調酒的專業操作能力及設計創新能力,展示參賽隊員在產品創新、現場問題的分析與處理、衛生安全操作等方面的職業素養。
  據介紹,本項比賽評分標準項目有,儀容儀錶10分、自我介紹10分、指定雞尾酒的調製35分、自創雞尾酒的調製45分,滿分為100分。在指定雞尾酒的調製比賽過程中,選手要嚴格按照規定配方調製雞尾酒,調製後的雞尾酒要層次分明,瑰麗可人,占酒盃八至九成滿,間隔距離均等,調酒操作姿態優美,手法乾凈衛生。
  在比賽中6號選手的自創雞尾酒醉椰風贏得在場觀眾和評委的一致好評,基酒為龍舌蘭,配上蜜桃力嬌酒、椰子汁、藍橙力嬌酒,倒入笛形香檳杯中色澤分明誘人。白色代表海南島的青春活力、健康長壽;藍色呈現著椰風海韻、寧靜與自由,入口香綿、椰香持久。
  據悉,2013海南國際旅游島青年服務技能大賽主題為“青春建功旅游島技能助力中國夢”,比賽從今年9月正式啟動以來,除多媒體製作項目已經完成總決賽外,中式烹調、餐廳服務、客房服務、出租車駕駛、景區導游、調酒等六個項目目前已正式進入複賽階段。複賽的獲勝者將進入12月中旬的年度總決賽。
  本次大賽各參賽項目分別設置冠、亞、季軍獎各1名;優秀組織獎10名,冠軍獎金2萬元,亞軍獎金1萬元,季軍獎金6000元,優秀組織獎獎金1萬元。
  晉級總決賽的選手凡決賽理論成績合格者,均可獲得職業資格晉升。在總決賽中勝出的各參賽項目冠軍,均可獲得由海南省人社廳授予的技師職業資格。其他晉級總決賽的選手,均可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根據國家職業標準授予高級技工職業資格。
  在各市縣初賽中獲得前三甲的選手,可獲得由各市縣組委會頒發的榮譽證書;在總決賽中勝出的各參賽項目冠軍選手,可獲得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授予的“海南省技術能手”榮譽稱號;在總決賽中勝出的各參賽項目冠、亞、季軍可獲得由團省委、省旅游委和省人社廳聯合授予的“海南省青年崗位能手”榮譽稱號;在總決賽網絡投票中,得票最高的前5位選手可獲得由團省委、省旅游委和省人社廳頒發的“最受歡迎服務明星”稱號。  (原標題:海南國際旅游島青年服務大賽:選手大展調酒才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