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莫小松 見習記者馬艷 通訊員陳小勇 12月5日,廣西來賓市一輛當鋪吊車在對一堆重約3噸的鋼材從大掛車車上起吊準備御貨時,鋼絲繩突然發生斷裂,鋼材墜落導致1人砸倒,並重重地壓在車頭和車廂之間。事故發生後,當地公安、消防、120等部門迅速趕至現場施救,後雖經多方努力將這名被困者救出,但已不幸遇難。
  接警後,關鍵字行銷當地消防、公安等部門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當時,掛車周圍散落著斷成幾節鋼絲繩,大概有8根長約10米、寬約1米的鋼材砸在了車頭和車廂之間,遇難者被壓在鋼材下。
  據吊車司機韋某稱,當時他們有3個人正在對這車鋼材進行御貨,他負責起吊,另2人則負責在掛車上用鋼絲繩綁鋼材,事故發現時他們都沒看到下麵有人,在鋼絲繩斷開,鋼材砸在貨車上他們才發現裡面壓著一個人。韋某還解釋說,他們用的鋼絲繩能承載5噸重的貨物,但他們起吊的這批鋼材大約只有3噸支票貼現重,他也不知道鋼絲繩為什麼會斷裂。
  據知情人介紹,這名遇難者為掛車司機,系南寧都安縣人,今年40歲左右,當時可能是這名司機在對車子進行檢修,自己沒意識到鋼絲繩會斷裂,加上起吊時也沒有專門安排1名安全員在車子旁邊看守,才最終導致了這次悲劇的發生。  (原標題:起吊3噸鋼汽車借款材無安全員看守 鋼絲繩突然斷裂致1人喪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