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郭瑾日前在福州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選擇到美國院校留學的中國學生人數在不斷增加,選擇投資美國的中國企業也越來越多。今年中國赴美留學人數usb和企業投資額均創新高。
  郭瑾總領事介紹說,據2013年國際教育協會(IIE)日前發佈的2013年國際教育交流開放門戶報告,2012/13學年在美國高校註冊的中國大陸留學生人數從去年的19萬多人增加到23景觀設計.5萬多人,增長了21%。根據榮鼎集團的報告,今年頭9個月,中國企業在美的投資總額已達120億美元。2012年全年,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收到EB-5投資移民簽證申請2000多份,占全球此類簽證申請的60%。去年中國對美投資為美國人創造了2.7萬份新工作。
  赴美留學的中國學生特別是本科生人數持續增長,使得中國留學生商務中心在美國高校國際學生中所占比例最高。2012/13學年中,美國高校的國際學生總數增加了7%,增加的學生中有75%來自中國。
  申請美國大學的高中生都必須參加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AT)。由室內裝潢於中國大陸至今尚無SAT考點,擬赴美留學的中國大陸學生不得不到香港、臺灣、新加坡、日本、韓國、越南等周邊國家和地區參加SAT考試。當本報記者問及美方準備何時在中國大陸設立SAT考點時,郭瑾總領事用流利的普通話解釋說,SAT是美國一家叫College Board的私立機構主辦的,該機構在哪裡設立考點,是其出於市場的考量,和美國政府沒有關係。她建議中國學生直接向這個考試機構反映訴求。她說:“我的孩子在廣州上國際學校,她也必須到香港去考SAT,所以我可以理解中國學生的這個要求。”
  郭瑾總領事表示,美國駐華使領館在儘力簡化簽證流程。2012年,美情趣用品國駐華使領館共受理了超過134萬份非移民簽證申請,比2011年增長34%。去年美國駐華使領館簽證面談的等候時間平均為5天,而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簽證面談的等候時間現在更是縮短為1天,整個簽證的過程“從進門到出門只需要一個小時”。她透露,去年到美國讀本科的中國留學生簽證率約為80%,讀研究生的留學生簽證率高達90%左右。
  本報福州12月15日電  (原標題:去年申請赴美讀本科中國留學生簽證率約為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