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2014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今天開考,雖說首次取消年齡限制,全省總人數卻比往年有所減少,化療飲食原則22個統考報名點共接受115936人報名,比去年減少了一兩千人,不過往屆考生卻增加。
  報考系統傢俱年齡雖然解禁,但是40歲考生卻不多。在南京大學考點門口,偶爾看到一兩個也是拒絕採訪,急匆匆走開。而工作一段時間後選擇充電的考生增多。陳先生在省內一家不錯的地礦企業工作了3年,對於能否考上,他說心理沒有底,後悔當年沒有一畢業就考:“因為南大地礦研究生比較好些,權威些。我屬於已經就了業再來考的,完全看臨場發揮。感覺和當年考不一樣,當時學習時間比較緊湊,也能上上晚自習,往屆畢竟要對得起這份工作啊。”
  林女士已經畢業10年,本科學的辦公室出租是新聞專業,10年前也曾報名考研,不過沒考上,這次選擇美術專業,她的報考理由是一種“研究生情結”:“就是覺得有一些遺憾,當時我們高考的時候考的學校不是很好,現在來試試吧。”
  根據省教育廳的統計數據,研究生就業前景並不算好,就業率已經連續3年落後於本專科生了,為什麼他們找到了不錯的工作還要回頭來考研呢?大部分考生說,統計數據不能說明問題,因為就業層次不一樣,進入單位以後更能感覺到學歷不夠在發展室內裝潢前途上捉襟見肘。
  “1、提裝潢升自己吧,也是經濟社會實際的需求。2、出於工作需求吧。我現在屬於出版行業,各個崗位之間對於專業資質都有學歷要求,出於個人的職業發展角度。”
  第一天進行的思想政治和英語兩門公共科目考試,試題相對都算平穩。思想政治科目強調靈活運用和對時政熱點的分析,包括對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學習型政黨論述的解析,對全球經濟一體化和中國可持續發展中出現的環境保護等問題進行分析等。
  據瞭解,閱卷工作將於春節前完成,覆試資格線將在3月上旬公佈。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沈陽】   (原標題:全國2014年碩士生招生統考今天開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