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記者謝亮輝 為期百日的廣州冬春火災隱患整治“利劍”行動進入尾聲,處罰的力度前所未有。南都記者昨日從廣州消防部門獲悉,僅越秀區前四個月就已拘留104人,是去年全年行政拘留11人的9倍多。因部分避難層被占用作辦公室或員工宿舍,解放南路萬菱廣場、北京路錦源大廈、南堤二馬路御江苑等被採取臨時查封強制措施,責令物業管理公司進行整改,並予以立案處罰。
  據悉,建業大廈火災後,市建委公佈的廣州現有35座爛尾樓大名單中,越秀區就有19棟。目前,除富都商貿大廈以外,越秀其餘18處已經全部整改完畢,並交由屬地街道牽頭開展後續監管工作。在富都商貿大廈“爛尾樓”整治中,除一樓外其他7個樓層約8000平方米,320個商鋪已停用搬離,室外違章建設已全部清拆,相關工作仍在進行中。
  截至4月23日,越秀區今年共檢查場所37576間次,發現隱患12890處,整改隱患11868處,採取臨時查封強制措施631間,清理倉庫2703間,辦結消防行政處罰案件105宗,罰款177.09萬元,責令“三停”61間,消防行政拘留104人。  (原標題:火災隱患百日整治 越秀區拘留上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