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畢式明 通訊員/餘振東)筆者從陽江市海陵島獲悉,在6月8日廣東省海洋與漁業局公佈的廣東省“十大美麗海島”評選結果中,海陵島以總分第一榮登榜首。據瞭解,在網民投票環節和專家打分評選環節,海陵島均排名第一,其中,在網民投票環節,海陵島共獲得144萬票,占總投票數的43.6%。
  這次海陵島能以總分第一的成績獲選,一是自然資源優越,二是開發利用合理,三是文化底蘊深厚,四是人居環境和諧。近年來,海陵島以創建國家5A級旅游景區、參評“十大美麗海島”等為契機,大手筆美化旅游環境、完善人居設施、提升旅游服務,推進新一輪綠化海陵行動,打造綠化、美化、花化工程,全力建設生態旅游島。通過加大旅游市場整治力度,落實“三大平臺五大建設”,營造了良好的旅游環境。同時,該區今年投入1.1億元啟動第四期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加快市政道路基礎設施建設,樹立了良好的旅游城市形象。緊緊圍繞建設國際生態旅游島的目標,海陵島不斷抓好旅游項目建設,豐富旅游元素,著力培育一批特色突出的高品位旅游景點,全力打造一批吸引力強的旅游線路,推進旅游產業轉型升級。
  通過加強旅游環境美化、亮化、潔化等一系列軟件硬件建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游客紛至沓來。據統計,今年“五一”小長假,海陵島3天共接待游客18.02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87.87%。今年“六一”兒童節緊連端午節,海陵島旅游市場持續火熱,3天共迎客31.7萬人次,創下歷年來小長假來島旅游人數的新高峰。  (原標題:海陵島榮登廣東十大美麗海島榜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