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重慶6月25日電 (記者 韓璐)記者25日從重慶市禁毒總隊獲悉,重慶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和機場海關緝私分局根據線索,在重慶江北機場將南美籍毒販卡洛斯截獲,發現其體內藏毒1500多克,該案是重慶破獲的首例走私可卡因案件。
  警方介紹稱,卡洛斯居住於哥倫比亞佩雷拉市,在一家工廠從事焊接工作。為補貼家用,卡洛斯為哥倫比亞卡裡市一名女性毒販Adela兩次運送毒品到中國,獲得20000美元報酬。
  今年4月8日,毒販Adela再次交給卡洛斯100包用粉紅色塑料包裝毒品可卡因的膠囊,凈重1501.61克,承諾此次報酬為12000美元。次日,卡洛斯搭乘飛機從哥倫比亞卡裡出發,繞道巴西、卡塔爾、新加坡,經過五天的飛行,到達目的地中國重慶。在這五天里,為了防止毒品在體內破裂,卡洛斯幾乎不敢進食,而且每到一地,都會將毒品從體內排出,清洗乾凈後重新吞服。
  4月13日,當卡洛斯從新加坡轉機飛往重慶時,重慶市公安局禁毒總隊和機場海關緝私分局根據海關總署情報線索通報,將其鎖定。當日中午12時許,卡洛斯乘坐MI972航班從新加坡飛抵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選擇無申報通道入境,被公安人員當場截獲。經醫院CT檢查,發現其腹腔內藏匿有大量膠囊狀物品。卡洛斯供認其體內藏匿的物品是毒品可卡因。
  在警方的查驗過程中,Adela多次撥打卡洛斯電話。卡洛斯向重慶警方表示願意配合抓捕其他涉案人員。經巧妙設計,4月13日15時,接貨人香港籍人莊某在重慶被民警抓獲,旁邊等待的同伙文某逃匿。4月17日,警方前往深圳將文某抓獲。
  據悉,該案也是重慶市首次抓獲南美籍和香港籍犯罪嫌疑人。  (原標題:哥倫比亞籍毒販體藏100包可卡因重慶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