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劉懷宇 通訊員/穗建 廖麗萍 林進蕙 薛輝東)備受關註的洲頭咀隧道工程建設進入了最後的關鍵時期:記者3日從市建設部門獲悉,洲頭咀隧道工程水中段第二批沉管——E4和E3管節的浮運安裝將於今日開始,計劃10月初完成。該工程完工後,從市區到芳村或南海大約可以節省15分鐘。
  按計劃,9月4日先實施E4管節與芳村暗埋段的對接,下一步再對E3沉管進行壓接安裝,將E3沉管安裝在E2和E4沉管之間。受限於兩頭的沉管已完成安裝,E3管移動對接安裝的空間非常有限,施工過程中既不能磕碰E2和E4管節,又要精確對位。這是整個隧道建設最為關鍵和技術含量最高的工序。根據氣象部門對天氣和潮汐的預測,兩管節安裝需要約一個月。在4節沉管全部對接安裝後,即實現水中段的全線貫通。
  記者還瞭解到,目前,除了正在抓緊推進的水中第二批沉管安裝施工外,與水中段相連通的荔灣區花蕾路段地面道路、海珠區洪德路段連接內環的高架路和地面道路也正在進行施工。完成沉管安裝並結束暗埋段的施工後,此前受隧道施工影響,整體南遷26.3米的德國教堂將在隧道通車前回遷並修繕,恢複原狀。  (原標題:水下隧道有望10月貫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