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韓旭)自今天上午8點起,旅客可以通過網站、手機客戶端和電話訂票三種方式秒搶臘月二十七(2015年2月15日)的火車票。由於窗口售票較網絡、電話訂票預售期晚兩天,且春運期間熱門線路客票緊俏,建議旅客使用以上三種方式購票“秒搶”火車票。
  每年從小年開始,春節返鄉的客流就迅速攀升,逐漸進入高峰期。根據鐵路部門預售期,火車票互聯網和電話渠道預售期已延長至60天,昨日發售臘月二十六的火車票,今日則發售臘月二十七的火車票。根據往年售票情況,臘月二十七、二十八兩天是鐵路客流最為集中的兩天,這意味著,今明兩天,2015年春運進入節前返鄉搶票最高峰。
  距離春節放假還有兩個月有餘,卻要在這時候提前確定行程搶購車票,這讓很多旅客都有些不適應,還沒能找到每年一回的“春運狀態”。
  業內人士分析,由於2015年的火車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以及車站起售火車票時間的調整,市民乘車回傢具體時間難以確定,因此可能導致很多人會選擇提前多訂幾天的火車票,由“搶票族”進一步變為“囤票族”。
  鐵路部門相關人士表示,以上情況可能導致剛開始放票時,搶票壓力比往年成倍增加,但到了節前數周,由於今年實施了“提前15天以上退票,免退票費”的新政,又可能臨時出現不少退票。因此,建議初期沒有搶到車票的旅客,仍可以勤刷網頁,等待“撿漏”。
  同時,鐵路部門也提醒手中有多張車票的旅客儘早退票,一方面為自己減少退票帶來的經濟損失,另一方面讓車票有充裕的時間進行二次銷售。
  >>記者體驗網上售票進入“秒殺”狀態
  昨日上午,記者使用12306、360搶票王、獵豹瀏覽器等進行搶票體驗,發現春運車票發售已完全轉入“秒殺”狀態。北京至武昌、南昌、合肥、成都、重慶等熱門方向列車,開售後不足1分鐘,就顯示“無票”或僅有“無座票”。
  截至昨天下午6點,記者通過12306網站查詢發現,2月14日,北京至長沙、武昌、南寧、成都、重慶、哈爾濱等方向列車,都沒有餘票出售。北京至西安、南京等地也僅有少量高鐵票在售。北京到沈陽,也只有少量動車的無座票在售。
  受預售期推遲兩天的影響,窗口購票遇冷。昨天,記者在北京西站售票大廳瞭解到,大廳內換票、改簽、退票的旅客占了一大半,而購票的旅客僅占很小一部分。  (原標題:今明兩日迎春運搶票最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