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蔡洪坡
  “油條哥”劉洪安已經是作為省人大代表第三次參加省兩會了,面對記者的鏡頭,一身正裝打扮的劉洪安指著自己的新衣服開玩笑說,這是臨行前妻子花460元給買的新衣服,看得出來,他表現得很輕鬆。
  談感受:今年一點也不緊張了
  9日下午,坐在會場的劉洪安入神地聽取代表們發言,不時低頭在筆記本上做上筆記,用手臂撐起下巴凝眉沉思,3個小時的會議,他始終沒動。會後,他笑呵呵地告訴記者,今年是第三次參加省兩會了,和前兩次比起來,這次參會感覺很輕鬆,收穫也最大。他說,第一次參加兩會時,儘管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還是“特別緊張,四處茫然,壓力大,晚上睡不著覺,不敢和其他代表說話,連吃飯都是錯開飯點兒去”。他說,今年感覺很自然,很輕鬆。
  談兩會:全是在為百姓操心
  劉洪安代表說,第一次參會聽取政府工作報告時,聽不懂,感覺政府工作報告離自己很遙遠。今年聽取政府工作報告時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切實感覺到政府工作報告這麼有分量,全是為老百姓操心的。”他若有所得地說,“我的理解就是好比一家過日子,到了年底總結一下,去年幹了點什麼,收入多少,支出多少,明年計劃怎麼乾。”
  談現狀:油條哥開賣麵包了
  當年在路邊搭了一個棚炸油條的劉洪安已經是一個擁有50多名員工,一家麵包廠、兩家快餐店的老闆了。他說,去年9月麵包廠開始營業,日產麵包4萬個。
  劉洪安告訴記者,不少人都勸他,趁還有一定知名度,趕緊發展。但是他卻沒這麼想,“我知道我有多大能力,能幹多少事,不會盲目擴張。”
  對話
  “打造良心食品是我的使命”
  燕趙都市報:誠信和盈利是不可兼得的嗎?
  劉洪安:不一定,以我倒掉復炸油為例,當下看是損失了一點眼前利益,但是人要往長遠了看,做人、做事要圖個長遠,往遠了看一定會贏得顧客,有所回報。老輩人講的吃虧是福就是這個意思。
  燕趙都市報:你有沒有對未來經營做過規劃?
  劉洪安:至於能做多大,不敢說,也沒想過,唯一能夠確定的是要打造良心食品、放心食品,這是我的使命。
  燕趙都市報:現在你還親自炸油條嗎?
  劉洪安:自己很少炸了,但是不管我在不在店里,絕對保證油條的品質,我指定的員工絕對可靠。現在兩個快餐店每天能倒掉10斤左右的廢油。
  (原標題:今年參加兩會很輕鬆收穫也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