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古山掃雷行動
望古山掃雷行動
100.5.22 星期日 (晴,午後陣雨)
陳財貴、陳賜福、許正雄、邱義春
朝陽隊一年一度的五四縱走(瑞芳五分山縱走汐止四分尾山)活動,今年預計6月5日 舉辦,盡職的嚮導組副組長陳財貴兄,不顧昨天才走完雙鹿南比大鳥,今天就又招集有空的嚮導,要去把最冷門的望古山那段路線清一清。
望古山之所以冷門,是因為沒有基點,加上整路箭竹、芒草、林頭叢相當難纏,陡坡也不甚好惹,所以造訪者甚少,但這座山頭上面視野奇佳,整個基隆與平溪地區都一覽無遺,遠山稜線的景緻也非常迷人,如果路線清理良好的話,從五分山步道上的嶺頭土地公廟開始上登望古山,只需約30分鐘。
把這條路清好,使人人都能造訪望古山,一直是我隊的心願,今天動員了四人,四把刀加上三分粗繩一大綑,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總算把這段短短的山路都清理完畢,布條也綁好了,財貴兄特別走在隊伍後頭驗收並加以「喜阿給」一番,相信山友此去必然滿意。
清理路線說明:
一、  00800暖東產道底,栳寮礦業生態區入口大茄冬樹附近,往五分山步道的登山口(淡蘭古道支線),到嶺頭土地公廟,此段為大眾路線,維護良好,我們只是借道上行而已。
二、  嶺頭土地公旁為十字路口,從此開始清路,往西半分鐘登「頂子寮山」,基點埋在路中,微微露頭而已,山名標誌不清,已重新描寫。
三、  頂子寮山到望古山前峰山腳,清理完畢,有一段箭竹區,整片得病成為黃色無葉箭竹,漸漸枯死,路徑免清理。
四、  前峰山腳到前峰,林頭、芒草交纏,無法通過,已清理完畢。
五、  前峰到望古山,林頭、芒草交纏糾葛,更是不像話,也已清理完畢,在望古山頂午餐1200。
六、  望古山頂到山形特出的後峰,硬砍林頭叢,已闢出通路。
七、  山形特出的後峰陡下的芒草道,原有的小繩梯以朽壞,架繩以利陡下,林頭叢芒草道已恢復可行。
八、  芒草道完畢後之箭竹道至稜線路,也已清出。
九、  稜線路下抵龍船朵三叉路口,路況尚佳。1600。
十、龍船朵三叉路口到大經農場,路況good。
完工回程,我們取龍船朵路線下山,抵大菁農場,接暖東產道取接駁機車至暖東產道底,栳寮礦業生態區入口大茄冬樹,功德圓滿,各自回家,抓到螞蝗一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vcngn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